北佳有竹

瓶邪 喻黄 叶蓝 忘羡 不逆不拆|盗笔 全职 龙族 魔道 缺一不可

【喻黄】双向暗恋C15完结章

[原著向]

接下来的一个月,虚幻的仿佛不曾真实存在过,没日没夜的磨合、pk、制订战术、比赛、复盘、再比赛,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以黑马之姿击败了传统电竞强队韩国队杀进了总决赛,与德国队正面相抗。

而德国队在上一场也出乎意料的打败了美国队,杀出重围。双方颇有些黑马见黑马的架势。

比赛过程无需赘述,自是惊心动魄,无论是现场的还是守着直播的人,一颗心都直直的提到了嗓子眼儿。

世邀赛不禁语音,这无疑是为手速短板的喻文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更何况四大战术大师有三个都在场上,无论如何也不会出现无人指挥的问题。【嗯你问剩下那个在哪里?当然是在场边负责脸T拉仇恨啦!】

虽然出人意料,到是德国队既然能打败美国队进入总决赛,那必然是具有相当强劲的实力。相比较于韩国队绚烂的打法和强硬的作风,德国队显然是将自己本民族的特点带进了比赛之中,打法严谨而规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将一切都计算的几乎毫无破绽。

这种打法本来是相当难缠和难以破解的,不过,这种严谨对中国队来说却没有太大的陌生感,因为张新杰的存在,国家队早已熟悉这种风格,在比赛中并没有因此而吃到什么大亏。反而是德国队,因为摸不准黄少天来回切换的隐忍而耐心的蛰伏,和出其不意的偷袭节奏,无端地损耗不少,郁闷的一口老血郁结心中。

双方的比赛一时间陷入了僵局。而此时喻文州果断做出决定,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由石不转做诱饵执行box-1战术,先干掉对方的核心,德国队的剑客。

虽然德国队在提前调查到的资料中,早已得知了蓝雨那种连队长都能扔出去当诱饵的作风,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没有料到,在这种有治疗得天下的局势中,中国队居然会把奶妈推出来当那个套狼的孩子。

长时间的胶着已经让素来冷静的德国人有些焦躁,果然,石不转的“脱节”引来了对方的剑客,快节奏的走位和攻击看起来是想一鼓作气拿下中国队的治疗。

然而,张新杰的石不转可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小baby,那是个拎着沉重十字架的暴力牧师,更是个我死了也要从你身上刮走一层血的心脏。耀眼的的神圣之火抓准时机丢了出去,对时间和距离的精准计算更在德国队之上,加上沐雨橙风的远程炮火压制,中国趁此机会集火,将对方剑客送出场外。

紧接着石不转的名字也跟着灰了下去。

中国队的牧师已经下场,而德国队的守护天使还在,没了治疗,便是一个极大的弱点。支持中国队的观众感觉心都快跳出来了。

下一刻,德国队却突然发难打破了僵局,似乎是想仗着治疗正面强攻。此举正中中国队下怀。战斗中队形的微妙变换,使得德国队对治疗的保护破开了一个极小的缝隙!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在暗处潜伏许久的夜雨声烦抓住机会迅速出击,冰雨的剑刃直指对方治疗!幻影无影剑的残影令人眼花缭乱,银光闪烁间对方治疗就只剩一层薄薄的血皮了,而此时一枪穿云的荒火碎霜齐发乱射,血条彻底清空。

夜雨声烦还剩8%的血量。

大多数角色也都只剩下不足百分之十的血量。

比赛也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

夜雨声烦与一枪穿云共同击杀对方治疗只发生在一瞬间,比赛的节奏不停,手下操作也不停。黄少天端坐在比赛席的隔间里,精神高度集中的盯着屏幕,一刻也不敢分神,操纵着血量不多的夜雨声烦游离在战场的边缘,寻找着一切机会,随时准备再次出击。渐渐的手心便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指尖发热。随着如擂战鼓的心跳,黄少天的紧张似乎化作了一阵阵的冷意,沿着血管流向全身。

黄少天心里默默的念叨“稳住稳住”,紧紧抿着嘴唇尽量把所有的情绪都压下去。除了眼前的画面和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整个世界都已经消失,黄少天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要赢,一定要赢。

耳机里传来喻文州清晰的声音,有条不紊的指挥让黄少天的心思稳定了不少,继续随队友一起配合节奏攻击。

而就在这时,对方的弹药专家却抓准了喻文州的弱点,利用喻文州撤退不及的时间差抬手就要攻击。

黄少天皱眉,夜雨声烦迅速回身,提剑砍向来犯之敌。可是黄少天的操作速度不可能比得上子弹的速度,要看眼花缭乱的子弹就要倾泻在索克萨尔的身上,届时正在吟唱的法术就会被打断!

在场的观众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惊呼声!

而夜雨声烦却灵巧的一闪身,毫不犹豫的挡在了索克萨尔的前面,用身体挡住了所有的子弹!

那一刻所有的观众都想起了一句话: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地护卫在了索克萨身前。

夜雨声烦血条清空。

骑士般的身姿在那一刻定格。

多好啊,在最大的荣耀面前,我们依然是那个无可比拟的剑与诅咒。

——————————

紧接着攻势,一枪穿云精妙的的抓准时机将对方战法引了过来。

索克萨尔灭神的诅咒在此时高高举起:

六星光牢,开!

幽魂缠绕,开!

漆黑的地狱之门洞开,神秘诡异的的紫黑色烟雾升腾而起,仿佛无数的冤魂叫嚣着从里面爬出来。

远处,沐雨橙风扛着炮迅速走位,瞄准了索克萨尔法术攻击的一瞬间,稳定炮架!炮弹呼啸而至。

而对方的战法和弹药专家也放手一搏,75级大招接连放出!

双方大招冲击的特效绚丽夺目,整个屏幕都是耀目斑斓的光影,黄少天还维持着比赛结束时的姿态,双手僵硬的放在鼠标和键盘上,仿佛全身的力气都灌输于双手,却小心翼翼的不敢用力。

终于,眼前华丽的战斗场面被一个英文单词所取代。

GLORY!!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可瞬间就反应过来了,这就是荣耀啊!!荣耀!!

“啊!!!”黄少天一把摘下耳机扔在桌上,推开椅子转身就向隔壁比赛席跑去。

喻文州就在隔壁。

黄少天一把拉开门,喻文州正在摘下耳机。

黄少天欣喜若狂的扑上去:“队长!!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得到冠军了!我们是冠军啊队长!!!”

喻文州被黄少天扑的踉跄一下,转身伸手稳稳的接住扑过来的人,反手抓住黄少天兴奋的乱挥的双手,紧紧握住,贴在自己的胸口,快速的心跳亦传递给黄少天无法言喻的激动。

嘴角依然是那个平淡温和的笑容,喻文州张开双臂,拥住面前的人,抱住了这世间最大的珍宝。

他的挚爱,他的热爱,此时此刻,都在怀中。

“少天,我们赢了。”

——————————

黄少天和喻文州勾肩搭背的走出比赛席,此时此刻,偌大的场馆中充斥着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与欢呼,国家队的队员冲过来互相拥抱,语无伦次却尽情嘶吼。

张佳乐红着眼睛,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世界冠军,世界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

方锐脱下身上的队服挥舞着,指着队服上的“China”和五星红旗向全场的观众展示,中国!荣耀!

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姑娘互相拥抱着又笑又跳,甜美的笑靥吸引了无数的媒体将镜头对准了这对荣耀之花。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这一霎那,在吵嚷的场馆中间,一切喧嚣似乎如潮水般飞速退向远方,他们听见了彼此的呼吸,彼此的心跳,他们读懂了对方眼睛中灿若星辰的喜悦。

梦想啊,似乎都成真了呢。

——————————

当嘹亮雄壮的国歌响起时,国家队十四个人齐齐站上领奖台,仰望着五星红旗在场上升起,所有人的心中突然一股强烈的、从未有过的自豪感。

以往在世人眼中,游戏就是不务正业,电子竞技许多年来也没有得到正确的认识和地位。而这一次,国家队队员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赢得荣誉,让全世界都认识到中国电子竞技的实力和水平,同时也给国内的电竞发展带来了无限大的机遇与可能性。

这也算是为国争光了啊!电竞大神们望着飘扬的国旗,都觉得眼眶有些潮湿。

国歌毕,寂静的场馆再次欢呼响彻。中国队手捧奖杯和鲜花向着天空恣意的欢笑呼喊;

心如朝圣般追寻险境
远离平凡的通途大道
灵魂展翼 直面未知
无所畏惧 追寻梦想

我们脚踏星辰而来,身披荣耀而归,愿此刻的骄傲,化作永恒的荣光!

——————————

当天晚上,国家队所有的队员和工作人员一醉方休,醉到没人走回房间,全部都横七竖八的倒在宴会厅里睡了一晚。

醉的不省人事也就罢了,毕竟刚打赢了比赛,偶而疯一疯也没什么。只是苦了冯主席,一遍一遍的电话打过去就是没人接,急得头都快挠秃了,不得已挨个打给每个随行人员,总算还有一个酒精过敏没敢喝酒的工作人员,在冯宪君一边欣喜若狂一边暴跳如雷的的怒吼里连连点头“是是是,主席等喻队醒了我一定让他给您回电话。”

一直等到第二天日上三竿,国家队众人才陆续醒来,平日里从来不喝酒的职业选手们怕是第一次体会到宿醉的滋味儿,一个个哀嚎连天的,直嚷嚷着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听见耳边嗡嗡的吵闹声,极其不情愿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长长的伸了个懒腰,一翻身,“扑通”一下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哎哟我次奥……”黄少天龇牙咧嘴的揉着腰站起来,捂着脑门儿纳闷儿自己怎么会睡在宴会厅剩下的唯一一张沙发上,其他两张沙发给了苏妹子和秀秀嘛。印象里昨天晚上自己明明没有抢过张佳乐的嘛。

懵了片刻,记忆的碎片一点点在脑子里拼凑起来,黄少天想起来,昨晚最后好像所有人都醉的跟狗一样,只有喻文州还尚存一丝神志,扶着已经快不省人事的自己在沙发上躺下。那张佳乐呢?

黄少天四下寻找了一圈,果然看见张佳乐十分委屈的趴在桌子边,哀怨的瞪着自己,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控诉。

黄少天见状挑衅地对张佳乐扬扬下巴:哼,谁让孙哲平不在你身边!

张佳乐龇龇牙以示不满。

诶,队长呢?

黄少天急忙转身去找,只见喻文州靠在桌边,轻轻捏着眉心,似乎是有些头疼,手里还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给谁打电话,见黄少天看过来,喻文州立马心有灵犀的抬头对上黄少天的眼神,笑着点了点头,片刻之后便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冯主席:mmp,这么急着挂电话干什么?】

喻文州放下手机,拽着叶修一起,把还在梦游的人该叫起来的叫起来,该踢醒的踢醒,拍拍手示意大家围过来。

黄少天捏捏脖子,一屁股坐在喻文州脚下。喻文州低头看一眼,伸手摸了两下小柯基头上翘起来的呆毛,这才笑着对大家说:“刚才主席说,由于大家打赢了比赛,所以联盟决定多给我们五天的时间,让大家在瑞士好好玩一玩再回国。大家……”

“耶!!”

话音未落,大家就开始欢呼,根本不听喻文州接下来的话,一溜烟儿的跑开,各回各房找电脑打荣耀去了。

出去玩儿?有啥好玩的!又浪费钱又浪费体力,有五天的假期为什么不用来打荣耀?开玩笑!

苏沐橙和楚云秀痛心疾首的摇摇头:“唉唉唉,宅男的世界没救了。”说完俩人就到一边闷头查旅游攻略去了。

喻文州:……所以你们为什么不听我说“联盟报销全部费用”这句话?

身旁的张佳乐伸个懒腰,抬腿就想溜,却被喻文州揪住领子一把拉回来:“张佳乐,孙哲平让我告诉你,他已经到苏黎世了,让你做好准备。”

张佳乐“嘎嘣”一下僵在原地,“咔咔咔”地转过头来,不可思议的问道:“你说什么?”

“孙哲平来了。”

“靠!!”张佳乐脸上的表情由难以置信瞬间转为惊恐,“什么时候到?你怎么知道的?他怎么不自己告诉我?!”

“嗯……这个嘛……”喻文州笑眯眯的说,“你的手机,不是被张副队没收了么?”

张佳乐“嗖”一下蹦起来,“蹭蹭蹭”就跑走了,活像个受惊的兔子。

“张副!!!还我手机!!!!!”

黄少天在后面笑得花枝乱颤的。

笑完了,就看见喻文州眼带笑意的看着自己,黄少天心里没来由的跳了一下。

“少天,我们去哪里玩?”

——————————

所以最终的瑞士之旅,只有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楚云秀和叶修这五个人。喻文州觉得,既然大家都不喜欢出去玩,那他也就不用告诉大家联盟报销这件事了,毕竟联盟也是很穷的,能省一点儿是一点儿吧!至于张佳乐,自然有土豪孙负责。

临行前,黄少天还特意跑去问了叶修他和喻文州的事情该怎么办,叶修一本正经的告诉他,“去告白吧,”叶修信誓旦旦的说,“你俩要是不成我就去把阿尔卑斯山削平。”

“真的假的行不行啊?”黄少天半信半疑,“叶不修你不会坑我吧?”

叶修高深莫测的抽着烟,“我什么时候坑过你?”

黄少天:丫你说这话不怕抽烟呛死?

最终黄少天还是选择相信叶修,虽然在游戏里叶修老不正经的没下限,可在这件事上,黄少天居然奇异的觉着叶修很靠得住。

这次几个人选择了自驾游,五个人租了一辆SUV,出发去往瑞士瓦莱州小镇采尔马特,喻文州负责开车,车技娴熟得云秀和沐橙在后座直夸“老司机”,弄得喻文州哭笑不得。

许是喻文州车开的平稳,黄少天居然罕见的没有晕车,一路上在副驾驶上嘁嘁喳喳的说个不停,搞得后座三人痛苦不堪的捂着耳朵喊着“喻队求你收了话唠吧!”

喻文州只是笑笑,轻轻的伸出一只手来拉住黄少天乱动的身子:“坐好,注意安全。”

苏沐橙悄悄的跟云秀咬耳朵:“你有没有看到喻队那个宠溺的眼神!”

云秀:“我有点儿后悔跟他们一起出来了,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虐狗啊!”

……秀秀其实你早该想到的。

到马特洪峰的主要目的是看日出,几个人租了山脚下一桩座落在湖边的木屋。

第二天清晨五点多钟,黄少天被喻文州叫醒,迷迷糊糊的洗漱完走了出去。头天晚上本想叫着其他三个人一起,可她们三个却异口同声的说更喜欢看日落,所以齐刷刷的拒绝了邀请。

两人在湖边的石头上坐下来。因为清晨气温很低,喻文州还特意拿了两个垫子。但是阿尔卑斯山常年积雪,山脚下吹的风也带着强烈的寒意,黄少天忍不住搓了搓手,紧紧的裹了裹身上的防寒服。

“队长,我……”黄少天咬着嘴唇,回头看了一眼木屋,犹豫的出声道,“我有话想跟你说……”

“什么事?少天说吧。”

“我……”话到嘴边,黄少天却卡壳了。

其实黄少天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想起叶修的话,黄少天就觉得心里一阵紧张,来看日出也是黄山天提议的,他觉得这应该是个告白的好机会,被拒绝了还能说是景色太美一时激动有感而发,成不成的好歹还能看看风景,也不吃亏是吧?

但是辗转反侧一晚上,在心里排练了无数遍,黄少天还是没有想好怎样才能对喻文州表达自己的心意。无奈,黄少天只好放弃,听天由命,走一步看一步吧。

天色此时还没有一点亮意,墨蓝如缎的夜空上繁星遍布,倒映在湖水里,影影绰绰的像是两个星空,倾泻在面前,跳跃着闪动着都是星光。喻文州抬头看着天,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真美啊!少天你说是不是?”

黄少天一愣,抬头看去,不由得也被这美景震撼,惊讶的说:“太美了队长!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夜空!”

喻文州侧头看着黄少天,这满天的繁星统统倒映在他眼中,闪烁的不知是星光还是他的眼神,深沉如墨的眸色只让人想要沉溺其中。

“少天……”喻文州不由得唤道。

“嗯?”

喻文州瞬间回神,笑道:“没什么,很美。”

“对啊,好漂亮。”黄少天不由得弯了双眼,“有生之年能见一次这样的美景,也不枉来这世上一趟了。”

喻文州笑:“少天什么时候这么文艺了?”

黄少天眨眨眼睛:“触景生情,有感而发嘛!”

没过多久,天色渐渐变得灰白,喻文州看看手机,快六点了:“快日出了,还有五分钟吧。”

黄少天兴奋了许多:“这么快?”

喻文州点点头:“对啊,日出是很快的。”

黄少天抬头看看天边,无比期待。

而此时喻文州却又说了一句:“少天。天快亮了。”

“……啊?”

喻文州无奈的叹口气,伸手捧住黄少天的脸捏了捏:“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啊?说什么?”

……

黄少!!你还记得你选这地儿是想告白来着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黄少天瞬间想起自己的目的,不由得脸一红,心跳紧接着加快了。

我靠啥意思啊队长怎么知道我有话要说啊这下怎么说啊我的妈他是不是知道什么了?该怎么开口啊怎么开口啊哎哟喂!啊算了算了死就死吧大不了以后装失忆!

黄少天一咬牙,把心一横,抬起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喻文州,一字一句的说道:“队长,有句话我很早就想告诉你了,”黄少天一顿,接着认认真真的说,“队长,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话一出口,就像一朵烟花在心中怦然绽放。

黄少天没给喻文州说话的机会,深吸一口气又继续说:“队长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可是我……”

话还没说完,嘴就被人堵了个严严实实,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瞬间封杀了黄少天的反射神经。

以吻封缄。

也就在这一瞬间,整个世界都金光大盛,明晃晃的阳光从东方而来,肆意而直接的点亮了整个天空。

太阳升起来了。

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在晨光的照耀下,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耀眼夺目,仿佛整个世界的美好和明亮都汇聚在这里了。

喻文州的吻只是轻轻一下,却也足够让黄少天明白他的意思。黄少天似乎吃惊的不得了,眼睛却是亮亮的:“队长你……”

“嘘……”喻文州温柔的笑,“少天,我等这句话也已经很久了。”

“呃,所以我们一直都是互相喜欢?”黄少天傻傻的问。

“是啊,”喻文州笑得无奈而宠溺,“双向暗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捋头发,忍不住靠在喻文州肩上笑得一抖一抖的,“双向暗恋诶,太傻了。”

喻文州伸手拥住黄少天:“谁说不是呢?”

就这样静静的相拥片刻,黄少天却突然抬起头目光炯炯的问喻文州:“队长,你喜欢我,那为什么不告诉我?”

喻文州眉毛一挑:“因为我比较喜欢少天先说出来啊。”

“心脏!”黄少天嫌弃的哼一声,又不依不饶的问,“那队长你喜欢我多久了?”

喻文州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嗯……大概从第六赛季开始?”

黄少天眼睛一亮:“居然那么早!我大概是第七赛季啊那好吧,是我先告白的,可是队长是你先喜欢我的,所以我们扯平了!”

“扯平?休想。”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脸,笑道,“扯不平的,我愿意一辈子跟你扯下去,好不好少天?”尾音上扬,勾的人心痒痒。

黄少天闻言笑弯了眼,眼角晶晶亮的:“好啊,一辈子。”

我们走过了青春,踏过了荆棘,在我们再次同享荣耀之时,你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今后的时光我们将一起走过,无论艰难,无论顺遂,我们都将携手走过,我的爱人。

——————————

不远处拉着窗帘的木屋里:

秀秀举着望远镜无声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

沐橙拿着单反,咔嚓一声,回头淡定的向叶修报告:“哥,成了。”

叶修也淡定的抽着烟,借过沐橙递过来的单反,小小的屏幕上定格着一副画面:相拥而吻的两个人,身影昏暗,只是一幅剪影,身后是金光灿灿的雪山,给两个人身影映出了柔柔的金边。

单反递回给沐橙,叶修抖了抖烟灰:“他俩成了,你嫂子也该来H市了。”

“真的?小蓝什么时候来?”

“没大没小,不许叫小蓝。”叶修撇撇嘴,“什么时候来,那得看手残的本事了。”

沐橙:……

云秀:!!!

——————————FIN——————————

啊!终于写完了!好舍不得啊!本来有好多想说的话现在却不知道说什么了。

首先当然是要祝我们黄少生日快乐啦!

其次,嗯真的十分感谢所有看过、评过、喜欢过我的文的人,真的,你们是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呀!还有其实我真的不会写PK,有什么bug千万要原谅我!

双向暗恋一直是我心里很萌的一个梗,两个人互相喜欢却都是傻乎乎的不知道如何表达,一朝心愿得偿,该是多大的幸福和幸运啊!有很多人在互相暗恋和互相试探中错过了,多可惜啊。所以,面对喜欢的人,勇敢一些,哪怕没有结果,总好过没有试过。别错过啊。

爱你们!!♥

评论(3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