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佳有竹

瓶邪 喻黄 叶蓝 忘羡 不逆不拆|盗笔 全职 龙族 魔道 缺一不可

【喻黄】双向暗恋C12


*原著向

*我没有ooc没有ooc

*看文的都是小仙女

————————————

喻文州伸手去拿领带的手顿了一下,随即扯过领带扔到一边:“不需要领带。少天这样就很好。”

“诶?”黄少天压抑了一下自己想犯花痴的冲动,问道,“可以吗?”

喻文州微笑:“没关系的。不用太正式,少天这样子就很好看。”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那就好那就好,不过话说回来了,哇塞队长你这一身简直绝了啊!哎你说以前开发布会啊或者什么重大活动的也不是没见过你穿正装,今天这一身怎么就那么好看啊队长你是不是我以前的那个队长啊快老实交代!”

一边听着黄少天贫嘴,两人一边把一身正装换下来,换上日常的国家队队服。黄少有幸再一次饱览了国家队队长的美好身材。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再次把两套正装挂起来整理好,回想着刚刚喻文的模样,不由得脑子一热,一句话脱口而出:“队长你说你这么好你以后的女朋友得多幸运啊!”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有些后悔。冲动个屁啊,干嘛给自己找不自在!

喻文州闻言眼神一敛:“少天想找女朋友了?”

黄少天急忙解释:“没有没有我是说队长你!”觑了一眼喻文州的神色,黄少天抿了抿唇,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问:“队长,你对你以后的……呃,伴侣,是什么标准啊?”黄少天斟酌了一下,把女朋友这个词换成了伴侣。

喻文州低了一下头,似乎是沉吟了一下,接着抬起头笑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标准吧,我可能比较喜欢性格开朗一点的,活泼的,孝顺的就好。”

“就……就这么简单?”黄少天有点儿不敢相信。

“哦,还有一条,荣耀要打得好。”喻文州笑眯眯的加了一条。

黄少天眉毛一皱:“……我怎么觉得你说的这么像苏妹子……”

喻文州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想什么呢。苏队可是联盟第一女神。”

黄少天捂着脑袋翻白眼:“切,我还是联盟第一剑客呢!”

“嗯,说的也是,那我喜欢少天好了。”喻文州的手无意识的在西装的袖扣上划过。

黄少天被这一句话炸的七荤八素找不着北,慌张之下一句话不过脑子下意识的就说出去了:“队长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女生!”

几乎是瞬间,喻文州的眼神一黯,一种可以称之为受伤的情绪飞快的从眼中闪过。

当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时,几乎想给自己一巴掌:是不是脑残啊脑袋短路了还是被美色迷惑得昏了头啊说什么呢说什么呢!!!队长你就当没听见啊我说话不过脑子的不对不对我刚才那一瞬间根本就没脑子啊啊啊啊!!

可是黄少天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下一秒,喻文州却淡淡的笑着说:“抱歉,少天,我只是开个玩笑。”

……

黄少天一下就哽住了,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好,空气仿佛胶滞住了一样。

呼吸不畅。

玩笑。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啊,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啊。

一时间,仿佛两人之间的所有介质都被切断了一样,被刻意的分隔在两个不同的世界,看得见,摸得到,却无法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静默片刻,房间的门被再次敲响。喻文州起身走了出去。

黄少天双手压在大腿底下,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懊恼的皱了皱眉。下一刻抬头时,看见衣柜里并排挂在一起的两套衣服,黄少天的眼神仿佛被刺痛似的缩了缩。

真好。多像结婚礼服。

——————————

那天晚上的晚宴,两个人都极其不自在。黄少天虽然没有明显的情绪波动,可他整晚都很沉默,这对于黄少天来说就是最大的反常了。

喻文州倒还好,毕竟他是国家队的队长,需要拿出强大的自制力来应付他必须要处理和面对的事务。任何情况下,保持彬彬有礼和面带微笑对他来说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喻文州时不时飘向黄少天的眼神和微不可见的蹙眉,到底没能逃过叶修的眼睛。

叶修捏着打火机,悠哉悠哉地晃荡到喻文州身边:“怎么了?跟你家话唠闹别扭了?说给哥听听。”

喻文州倚在桌子边,叹口气,捏一捏眉心:“没什么。”

沉默了片刻,喻文州却又下意识的问叶修:“叶前辈,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有啊。”叶修笑得坦荡荡,“蓝河。”

喻文州一怔,他没想到叶修居然就这么坦然地说出蓝河的名字。

叶修看着喻文州,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甩着zippo,低头笑了一下,又扔出一枚重磅炸弹:“文州,你喜欢黄少天吧?”

喻文州悚然一惊。
霎那间,仿佛一道闪电豁然劈下,心里那一片幽暗荒野,瞬间亮如白昼。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听见有人说他喜欢黄少天。真的是第一次,哪怕是喻文州自己的心里曾无数次默念着黄少天的名字,他也从未直接的想过这句话。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我喜欢你。

喻文州僵在原地,眼神却不由自主地向黄少天的方向瞥过去。叶修伸手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兄弟,有些话,该说的就要早点儿说出来。有些事情万一错过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喻文州扯扯嘴角:“前辈好像很有体会?”

叶修挑了挑眉:“哥是过来人,有经验。”

喻文州投以一个疑问的眼神。

叶修低头摩挲zippo,喻文州确信那一瞬间看见叶修眉间闪过一抹淡淡的温柔。叶修低声笑道:“蓝河啊,我们在一起了。”

喻文州一怔,瞬间反应了过来,笑道:“恭喜啊前辈。”

叶修瞥一眼喻文州:“怎么?羡慕?”

喻文州苦涩的笑了一下,点点头。

叶修翻了个白眼儿:“喜欢就去告白啊!很难?”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其实……我不知道他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叶修翻了个更大的白眼儿:“我说文州,就黄少天那天天黏着你恨不得给你当挂件的样儿,他要是对你没意思,我宁愿相信你手速破万。”

……叶修你的嘲讽技能快顶破天了吧?

喻文州没理会叶修的嘲讽,叹口气接着说:“说实话,这条路太难走,我没有把握能给他一个稳定无忧的未来,所以,我这也算是变相的回避现实吧……”

叶修的眼睛快要翻脱窗了,语气里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以为他是需要躲在你身后被保护的小女孩儿?拜托文州,他是个男人,他有能力跟你一起面对你们的未来。”

“我……”

“所以,你真的不去试试?”

喻文州停顿半晌,没有搭话,只是看着黄少天的方向,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

再说黄少天,在整个接风宴上,在角落里愣愣的窝了半天,本来指望着喻文州能过来关心关心自己,自己再顺带道个歉什么的。结果喻文州倒好,一晚上跟各国选手聊的高兴,现在又跟叶修旁若无人的咬耳朵。黄少天觉得心里好苦。

苦涩的剑圣大大决定化悲愤为食欲,毅然决然的吃掉了半桌子的小蛋糕。

哎哟,好甜啊。

——————————TBC——————————

这章可能依旧比较压抑,不要打我T_T
下一章就开始转变咯~如果夸夸我我后天就更,如果不夸我我就把他俩写分手,哼!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别打我!笔芯~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